為何我要想要寫寫飯店甘苦談呢?,因為我在飯店待了18年

從一個小小的櫃檯員幹到飯店的高階主管,嘗盡了各種的酸甜苦辣

首先先來談談為何我要從事飯店業這一個行業

因為大學讀了觀光系.考上這個科系的時候,很多朋友都嘲笑我說真的是(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)

觀光系就是要出來玩的,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之下.就抱著懵懂是心情去讀了觀光系

觀光系學的東西非常的廣泛

學習內容包含觀光學概論.旅行業經營學.旅遊運輸.行銷管理.產品策略與行程設計.領隊導遊實務.訂位系統等

 

當時飯店業還沒有這麼的盛行,幾乎都是連鎖大企業比較多像是晶華系列.福華系列,麗緻系列.非常多

因為在大學的時候有一堂課是必修的,就是校外實習

那時學校就貼出了一個公告實習的地點是在花蓮太魯閣的晶華飯店

年紀輕的時候總是想說要離家和讀書的地方越遠越好

沒想到我就在大三上學期去了花蓮太魯閣晶華去實習

也因為這個契機,讓我喜歡上了飯店業,學校和飯店或有一連串的教學

讓我在飯店裡面學習了非常多的飯店技能,飯店分為營運部門和後勤部門

我們每個人可以在三年內選擇三個部門去輪流實習,我就選擇了1.房務部 2.餐飲部 3.活動部

過程中真的讓我喜歡上飯店業這一個行業別

才會發生了非常多的故事像客人感覺有被鬼壓床.客人在房間裡休克緊急搶救,客訴大吼大叫..非常多的事情可以寫

arrow
arrow

    HOT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